郑州市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28 10:28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二七区召开“三个一批”项目暨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

  4月19日,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主持召开“三个一批”项目暨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听取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进展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项目招引、签约、开工、投产等过程中的问题难点,谋划下一步工作重点。陈红民表示,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加强谋划,建立“招商图谱”,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等领域加大谋划招引力度,坚持把产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完备产业链条、健全产业体系,瞄准重点区域、企业、人才,推行市场化、专业化、精细化招商;要提升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尽最大努力保障企业有序运营、项目正常施工,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要强化考核,发挥经济发展“四挂钩”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各单位积极性和主动性,整合资源拓宽招商引资渠道,积极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

  新密市召开新上工业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4月19日,新密市组织召开新上工业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听取2021年立项制造业项目的环评批复和动工建设情况。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加快推进新上工业项目建设,让企业掌握最新信息,让没有立项的尽快立项,立项备案的项目尽快递交环评材料,完成环评的项目尽快动工建设。目前,新密市共实施重点工业项目105个,总投资189.8亿元。

  荥阳市召开“四挂钩”工商业工作推进会

  4月20日,荥阳市召开“四挂钩”工商业工作推进会,市直主要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参加会议。会议对工业企业分类综合评价、“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建立荥阳市规上工业企业基础培育库、“万人助万企”活动解决企业问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指标等工作做了安排,并对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入库、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的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统筹谋划,扛稳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方法,切实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各类难点堵点问题,有效应对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保持工商业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上街区举办“万人助万企”企业家座谈会

  为推动上街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4月24日,上街区举办企业家座谈会,副区长李鹏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组和区属2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会。李鹏详细听取了奥克斯、中铝矿业等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环保、科技创新、人才引进、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李鹏要求,各部门要将“万人助万企”活动抓实抓细,切实做好优化服务企业工作,在组织领导强保障上下功夫;要创新工作方式,为服务企业发展提出行之有效的措施,抓紧出台实施方案,增强企业“获得感”“便利感”;要在营商环境创特色上下功夫,充分运用新媒体等平台,对企业困难精准把脉,对企业需求及时协调;要充分利用企业自身积累的良好发展基础,积极对上争取项目、资金和政策,在原有基础上做大做强、再创新的辉煌。

  中原区举办“万人助万企”线上惠企政策宣讲会

  4月21日,中原区举办“万人助万企”线上惠企政策宣讲会,邀请税务、人社、银行、担保公司等部门解读相关政策,辖区近200家企业在线观看。宣讲会以政策制定的背景、支持对象、政策主要内容、申报政策注意事项为框架,重点围绕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政府贴息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就业见习政策、残疾人就业安置政策、中小微金融产品、投资担保业务等多项惠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在线上与企业交流,逐一解答企业疑问、提供意见建议。

  高新区开展精准用工对接活动

  高新区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精准用工对接、产销对接活动,为企业牵线搭桥。针对区内企业生产淡旺季差异化特点,了解到格力公司及其配套企业港利制冷急需操作工、质检员、叉车工、普工、焊工、生产员等多工种熟练工人后,有针对性地组织恒天重工、正星科技等上半年劳动力富余的企业精准对接,双方企业就“员工共享”的数量、工作时长、薪酬待遇、保险责任、交通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多轮协商。目前,正星科技已计划向格力公司输出100名熟练工,员工通过岗前培训学习,即可到格力公司正式上岗;港利制冷和恒天重工也就“员工共享”相关合作细节进行了对接。

  中牟县开展“招才引智·助企发展”高校毕业生专场直播带岗活动

  4月22日,中牟县在创智中心UFO.WORK创新产业社区开展“招才引智·助企发展”高校毕业生专场直播带岗活动。郑州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郑州馨源木艺有限责任公司等16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近700个。直播活动中,企业代表从企业基本概况、招聘岗位、薪酬福利待遇等方面轮流对各自企业做了推介,并实时与求职者互动答疑。本次直播活动历时2小时40分钟,共计6000余人次参与,线上投递简历近500份,赞点数达到2.1万次。

  惠济区为企业提供便捷商事登记服务

  惠济区以提高市场主体增长量和满意度为目标导向,依托“万人助万企”活动,设立特色商事登记专区,出台商事登记新制度、新政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力推广线上业务办理方式,受理辖区企业以邮寄方式提交的业务申请,最大程度为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实现营业执照办理“零跑腿”,以更加便捷、人性化的商事登记服务,激发全区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近日,河南四季同达有机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需要变更经营事项,增加经营范围,因该企业股东人数较多,且部分股东常年居住在省外或国外,无法完成线下授权,影响业务办理。惠济区工作专班及市场监管局核实了解该情况后,积极主动作为,安排专人与该公司股东进行视频连线,线上确认股东身份,高效完成线下授权流程。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辖区企业提供商事登记服务300余次,开辟绿色通道28次。

  巩义市免费为企业安全生产“把脉问诊”

  为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助力企业生产安全,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巩义市与石家庄常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签订安全隐患排查技术服务合同,聘请行业专家,为全市企业免费提供安全生产“体检”服务。本次活动计划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铝加工、耐材、机械等5类行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每个行业组织若干名安全生产专家,对15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进行专家指导服务活动,全年指导、检查以不少于75家企业的标准实施,助推企业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及时消除隐患,避免事故发生。

  金水区开展“抖音助企”计划助力企业发展

  近日,金水区联合抖音开展“抖音助企”系列商家助力计划,助力辖区企业走上电商快车道。一是建立“抖音助企”微信工作群,充分了解辖区企业对电商的需求,从抖音账号注册到运营,针对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二是邀请行业专家对抖音直播进行全面讲解,回应企业在开展电商营销时遇到的诸多难题,分享抖音直播带货的实用经验和方法。三是组织电商专家团队“一对一”服务,为企业学好用好直播带货、扩大销售、走向市场“支招”。“抖音助企”系列商家助力计划,有效促进了辖区企业转变思想,升级传统的线下经营模式,为辖区商户的直播带货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

  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拓企业注册登记新途径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重要抓手,不断突破自身局限,与交通银行紫荆山支行开启政银合作,利用银行网点为市场主体搭建“一站式”企业开办免费帮办代办服务。政银合作“一站式”企业开办,依托“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平台,企业负责人只需持身份证原件到银行,银行帮办员从政策答复、材料准备到预审核准、证照发放等,提供“一条龙”帮办代办服务。经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远程在线审核通过后,银行帮办员即可通过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为企业“现打”营业执照,真正实现“当场办理、当场领证”。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