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机、郑开、郑焦城际列车停运
旅客可通过换乘高铁、动车、普速列车等通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26 10:01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郑开城际列车为啥停运了?也没见停运通知,啥时候恢复呀?”近日,记者不断接到市民与上述表述类似的热线询问。

  经过多方求证,中国铁路郑州局管内的郑州东至开封宋城路、郑州东至新郑机场、郑州南阳寨至焦作三条城际列车确实都停运了。不过,旅客可以通过换乘高铁、动车、普速列车等通达。要提醒的是,郑开、郑焦城际列车和换乘的其他列车停靠站可能有变化,大家提前查好车站,可别跑错站了。

  提醒

  城际列车虽停仍可换乘其他列车到达

  记者通过12306官网查询,20日郑州至开封间运行的车次有:G1900、G1918、G276、Z168、Z274、G6606以及K2278。查不到以C开头的郑开城际列车信息。

  但同时需要提醒各位旅客,郑开城际列车在开封停靠宋城路站,而上述郑州前往开封仍运行的列车,停靠在开封北站(徐兰高铁)、开封站(陇海线),需要换乘的旅客做好出行安排。

  与此同时,郑州站到新郑机场的车次有:G7941、G7907、G7903、G7909;郑州东至新郑机场的车次只有G7945。也查不到以C开头的郑机城际列车信息。

  郑州站到焦作20日车次有:

  D2783、D2782、D7866、D3352,共计4趟动车;以及G7902、G7910共计2趟高铁。也没有以C开头的郑焦城际列车信息。

  城际列车为啥都停运了,啥时候能恢复?19日上午10时许,记者电话咨询12306全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受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疫情影响,中国铁路郑州局管内的郑机、郑开、郑焦三条城际列车全部停运,目前还不掌握何时恢复开行的消息。

  小知识

  列车编号前面的大写字母代表啥意思?

  旅客列车中,G读“高”,指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C读“城”,指城际动车组旅客列车;D读“动”,指动车组旅客列车;Z读“直”,指直达特快旅客列车;T读“特”,指特快旅客列车;K读“快”,指快速旅客列车;L读“临”,指临时旅客列车;Y读“游”,指旅游列车;普通旅客列车用4位纯数字。

  除了旅客列车,还有一些其他用途车辆,比如DJ读“动检”,指动车组检测车;X读“行”,指行包专列;货物列车一般用5位纯数字。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