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密防范 及早应对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22 13:53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21日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4月24日至25日我省南部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防汛预案有关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本轮强降雨过程严密防范、及早应对,牢牢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的“金标准”。

  会议要求,要加强气象研判和预警,强化预警信息发布,准确研判降雨过程发展趋势,为避险转移、应急处置赢得时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省市县三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24小时值班值守,重点地区县、乡、村各级要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和应急物资,在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高风险地区加强力量、靠前布防,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处置。要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指导和督促分管领域生产企业、建筑工地、户外作业现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文化旅游部门要加强景区的安全监管,教育部门要做好学校等教育场所的防范工作,城市管理等部门要做好地下空间、养老院等特殊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防范应对,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郭北晨)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