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开展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21 14:34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日前,笔者从市水利局获悉,安阳市2022年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已经开始,时间为3月16日至10月31日。

  安阳市结合实际,依法对妨碍河道行洪、影响水库大坝等防洪工程安全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防洪安全。妨碍河道行洪的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河道、水库管理范围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河道、水库管理范围内倾倒垃圾、渣土,设置拦河渔具,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活动;行洪河道内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和高秆作物;未经批准擅自修建或者未按照批准的要求修建水工程,或者建设桥梁、码头和其他拦河、跨河、临河建筑物、构筑物,铺设跨河管道、电缆;围湖造地或者未经批准围垦河道;未按照规划治导线整治河道和修建控制引导河水流向、保护堤岸等工程,影响行洪的活动。

  影响水库大坝等工程安全的违法行为主要包括:在库区内围垦、侵占库容;侵占、毁坏大坝、溢洪道等水工程及堤防、护岸等有关设施,毁坏防汛、水文监测设施;在大坝管理和保护范围内进行爆破、打井、采石、采矿、取土、挖沙、修坟等危害大坝安全的行为;毁坏大坝或者其观测、通信、动力、照明、交通、消防等管理设施等。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