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多措并举 消除占道乱点 提升市容市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19 19:20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天气回暖,占道乱象反弹迹象严重,形成多处占道乱点摊群,郑州市为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和营商环境,加强对占道经营乱点的治理力度,提高市容市貌综合管理水平。通过前期摸排调查,在市域范围内梳理处占道乱点摊群86处,交由各区,要求相关单位出台乱点整治方案及措施,防止占道乱点反弹,还路于民,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秩序。

金水区

在整治过程中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部门协调、依法行政的原则,严格按照要求市容整治标准,采取定点盯守和联合执法集中治理相结合的方法,利用错时整治、交叉执法、定岗定责管理等方式,对全区占道经营乱点部位进行大规模、连续式、高强度的专项整治。

管城区

通过开展依法治理占道经营工作,从严治理影响市容环境的各类占道经营行为,拓宽城市公共空间,拓展城市公共资源,力争使城区占道经营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实现城市道路和公共区域秩序精细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二七区

针对通报的15处占道经营乱点的实际情况,本着标本兼治的原则,采取依法规范、集中查处、严厉取缔等措施,通过集中专项治理,属地管理、部门协调,彻底有效遏制辖区内占道(突店)经营新增、回潮。

经开区

通过多方联合,全面治理,人性执法;引导为主;依法处罚,合理警示等措施。针对个别顽固商户,若多次劝离依旧拒不整改,暂扣其经营物品,督促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