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优势再造落地 蹚出国企混改新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19 07:41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18日,河南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在郑州揭牌成立。

  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出席揭牌仪式。

  河南物产集团揭牌,是我省国资系统实施“十大战略”,强化物流拉动、实现优势再造的重要行动,标志着在推进省属国企混改方面又取得新突破,对打造省级国资混改标杆、深化国企与民企合作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

  河南物产集团由河南交投集团与中瑞控股集团合资组建,将按照市场化原则,突出以混促改,建立规范有效的治理结构,完善高效灵活的经营机制,充分释放混合所有制企业活力;在融资授信、产品创新、供应链管理等方面,深化与金融机构战略合作,创新产融合作模式,打造供应链金融“旗舰劲旅”。

  未来,河南物产集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围绕“四个拉动”,强化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高效集聚,在建设物流强省中做表率;深入做好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制度链“五链”耦合,推动优势再造战略落地实施;探索以市场化方式做好煤炭、农产品等大宗商品稳供保价工作,服务全省经济平稳增长;在完善管理体制、优化治理结构、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大胆尝试,加快推动各方资源优势整合,蹚出国资国企混改新路子,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胡舒彤)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