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优金融生态 服务地方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14 08:21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13日,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来到原阳县,就农信社系统发展、金融风险防控、服务实体经济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费东斌先后走进新乡市雨轩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九豫全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资金需求和融资打算,又在原阳县农商银行华隆分理处实地考察,认真听取了原阳县通过改革发展化解风险的经验汇报。

  费东斌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特别是金融系统的稳定。目前我省农信系统处于改革的关键阶段,县级农信社是县域金融机构的主力军,群体大、触角长,担负着服务“三农”的重要责任,要强力推进风险化解、持续优化资产质量,提升发展内生动力。

  费东斌强调,地方政府要强化风险意识,精准有效防范和处置好金融机构风险,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要充分发挥“党建+”作用,把基层组织建设与金融健康发展结合起来,让农信系统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要加强与公检法部门的协作能力,加快抵债资产处置,及时对金融机构风险“踩刹车”。新乡要继续奋勇争先、立标打样,为全省创造可推广复制的经验模式。(记者 赵同增)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