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道功
到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13 16:21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4月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道功到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黄道功实地察看了粮食工程、汽车工程、机电工程、财务会计等学院实验实训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基础建设、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概况和近几年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制度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

  黄道功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黄道功强调,要积极适应中国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新形势,以升本为中长期目标,以“双高校”建设为抓手,抓住职业教育的发展黄金期,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努力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多层次高质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一要抓党建促发展。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要切实把党的教育方针贯穿到学校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政治引领、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等方面的政治核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业务融合共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职业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二要抓人才促发展。要遵循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规律,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瞄准产业优化教师结构,深化产教融合实践与探索,加强“双师型”教师培养,全方位提升教师队伍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奠定坚实基础。

  三要抓管理促发展。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面向社会开放办学、紧密对接就业需求,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抓好教育教学管理,优化专业科目布局,推动培养模式创新,以高质量管理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四要抓班子促发展。局党组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工作,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职业教育的部署要求,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带领学校全体干部职工奋勇争先、锐意进取,为职业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粮食和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刘大贵,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合行、校长王国福,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