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水利发展资金绩效管理工作调度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11 13:51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4月1日,省水利厅召开水利发展资金绩效管理工作调度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截至2月底2021年度中央水利发展资金项目实施情况,平顶山等3市作了典型发言,三门峡等3市作了表态发言,厅水文水资源处、水利工程建设处、农村水利水电处等3处对水利发展资金项目实施进行了再安排。

  任强要求,一要提升思想认识。各市要树牢“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理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对绩效管理工作的部署上来,贯穿落实到水利资金绩效管理的方方面面,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水利发展资金项目实施的各项任务。二要夯实主体责任。各地要切实履行绩效管理主体责任,真正把水利发展资金绩效管理当作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来抓,督促指导县(市区)扛稳直接责任,聚焦聚力抓好水利发展资金项目绩效管理工作。三要加快项目实施。坚持“按问题建台账、按节点排工期,实行清单化管理”,紧盯重点、难点,强化要素保障,加速推进各类水利发展资金项目建设,确保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四要完善制度机制。持续将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结果作为资金分配的重要因素,对获得优秀等次的县(市)加大激励;持续实施监控调度,对项目实施进度缓慢、资金支付率低的县(市),将扣减下年度项目资金或不安排项目资金;对不履职尽责、不担当作为造成项目进展持续落后的,省厅将联合财政厅约谈省辖市水利部门领导和县(市)政府领导;研究将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结果纳入河长制、四水同治考核内容,真正体现奖优罚劣。

  会议还对加强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要求各市县扎实履行好项目和资金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省政府重建办制定的《河南省特大洪涝灾害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管理办法》,严格按照批复的项目和资金用途管理使用资金,确保专款专用,高质量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