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再次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
混采每人次8元 单采不超过28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09 07:11 来源:河南日报

  4月8日,我省再次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从当天起执行每人每次混采8元、单采不超过28元的标准,进一步减轻群众负担。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主要包括检测服务费和试剂费用。根据省医疗保障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4月8日起,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标本单采项目总费用降至每人每次不超过28元。同时下调的还有混采价格,由之前的每人每次10元下调至每人每次8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已多次下调核酸检测价格,单采价格由最初的200多元,陆续降至目前的不超过28元。核酸检测价格为何能一降再降?

  据了解,各地核酸检测能力从无到有,疫情初期一度存在试剂盒紧缺、排队等待检测等局面。随着试剂盒生产厂家增多,供给形势趋缓,各地陆续将试剂盒纳入平台采购范围,公开挂网,阳光采购,核酸检测耗材价格逐步降低。再加上医疗机构采取各种措施,不断降低人工成本,使得总体价格持续下调。

  当天记者了解到,医疗机构已普遍开始执行新价格,如郑州市中医院单人单检25.2元、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单人单检27.98元,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单人单检价格则为24元。(记者 李晓敏)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