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建立常态化通行证机制
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优先通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08 07:07 来源:河南日报

  4月7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该厅制定《河南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管理制度》,按照物资需求企业申报、行业主管部门审核、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印制、省级主管部门发放管理的流程,建立常态化通行证机制,保障进出河南省应急物资运输车辆优先通行。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411个、国省干线公路省界入口93个疫情防控检测点已投入运行,有效阻断了疫情通过公路运输传播,全省公路货运量稳中有升。

  为确保我省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在全国各省及省内全域通行顺畅,按照相关企业和行业重点物资运输需求及各省交通管控政策,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决定,常态化实行进出河南省应急物资通行证制度,按需发放、定期换发、及时抄告、省际互认、优先通行,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供应链通畅。

  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有效期暂定为半年。通行证仅用于疫情医疗防控物资、鲜活农产品、重点生产生活物资、农业生产资料(化肥、农药、种子)、能源物资、邮政快递等重点物资应急运输;非应急运输车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车辆一律不得使用。

  记者了解到,进出河南省应急物资通行证制度4月3日实施后,截至4月7日8时,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等共领取通行证21800张,已发放至各市县对口部门及企业共20702张,累计运输约2830趟次、运载货物总量约39245.02吨。全省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入豫普通公路卡点均开辟应急运输通道,确保民生、防疫、应急物资快速优先通行。(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