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举行
河南移动5G助力 让观众宛如身临其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03 16:15 来源:大河网

  “三月三,拜轩辕”。4月3日,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的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黄帝故里举办。

  今年的拜祖大典为线上举办,线下只保留配合线上拜祖和直播的少量人员。为保障拜祖大典期间网络通畅,河南移动郑州分公司对现场进行了全方位的5G网络优化,并搭建了互联网专线,让海内外华人通过移动5G网络,实时感受了拜祖大典的现场盛况。

  全面进行网络优化升级,确保通信网络畅通无阻

  “在壬寅年拜祖大典开始之前,我们就对黄帝故里开展了‘地毯式’测试,成立了专项行动小组,提前向主办方了解现场情况,并结合各个场所不同的通信需求制定了详细的支撑保障方案。”问及拜祖大典的网络保障工作,河南移动郑州分公司网络技术人员介绍说。

  据悉,为确保现场通信网络畅通无阻,河南移动郑州分公司对黄帝故里景区3DMIMO基站进行双载波扩容,现场开通应急通信车,临时开通3个基站,并对周边原有4G/5G通信基站全面优化升级,全力保障拜祖大典现场用户及媒体记者实时快速传送图文、视频采访素材的需要。此外,河南移动郑州分公司还安排专人对拜祖大典现场附近的移动通信网络进行监控,随时待命。

  “云视讯+5G和直播”,让观众如临拜祖现场

  “在此次拜祖大典的媒体报道中,相关媒体使用中国移动互联网专线+5G网络进行了实况直播,实现了音质更好、画面更清晰、网络更稳定的音视频直播。”河南移动郑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基于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优势特性,移动5G网络还同时满足了多家媒体的直播需求,并保证了直播的流畅度和高品质。

  不仅如此,河南移动还利用自身的“云视讯+和直播”产品,对此次拜祖大典进行了现场直播。错过现场精彩瞬间的市民,可在“云视讯+和直播”平台回看。有市民表示,“通过中国移动的云视讯观看拜祖大典,画面超清无卡顿,犹如身临其境。”

  与此同时,拜祖大典网络集中签约仪式也通过中国移动5G云视讯平台直播进行。本次拜祖大典,河南移动还在黄帝故里景区门口安装了4台红外测温仪,科技助力疫情防控。(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陈春晓)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