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屏幕前 一起“云拜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02 11:25 来源:河南日报

  一年一度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的悠悠情丝。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3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郑州新郑黄帝故里以线上拜祖方式举行,身处世界各地的华夏儿女届时可以相约在屏幕前,齐赴一场“云拜祖”盛典。

  又是一年三月三,黄帝故里拜轩辕。4月3日上午9:50,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在河南郑州新郑黄帝故里庄重举行,央视CCTV-4(中文国际频道)、凤凰卫视全球直播。9:30起,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卫星频道,河南省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广播电视台同步直播,人民网、新华网、今日头条、百度、澎湃、腾讯、新浪等平台进行视频直播,河南省直及郑州市所属媒体的新媒体也将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今年拜祖大典以“内容不减,标准不降,防疫要严,效果要好”为基本遵循,主题仍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呈现方式由现场简约而庄重的典制性拜祖仪式、网上拜祖、电视直播、插播网上拜祖和境外拜祖、主持人和专家访谈等共同组成。

  据介绍,在大典活动直播过程中,将通过“大屏+小屏+户外”在河南省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公共场所大屏幕播放拜祖大典盛况,在中原网开设拜祖频道深度解读宣传拜祖大典,打破时空界限,实现现场直播与网上拜祖无缝衔接;与央视频、抖音、快手、微视等短视频平台展开合作,发起短视频话题挑战赛;与全球知名社交媒体如Facebook、YouTube、Twitter、Ins等合作,提升拜祖大典的关注度、参与度。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又是一年拜祖时。虽不能身至,但海内外炎黄子孙可以相约屏幕前,跟随大典直播,共赴“心灵之约”,为国祈福、为民祈福,共同表达对中华民族繁荣昌盛、世界人民和平和睦和谐的美好祝福。(记者 王延辉)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