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献礼片《5000年很长吗·双连壶》即将上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3-29 15:32 来源:大河网

  3月22日,记者从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获悉,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献礼片《5000年很长吗·双连壶》将于壬寅年农历三月初三上线。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献礼系列影片每年农历三月初三推出,自2015年以来,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已推出了《回家》《轩辕谣》《祈福树》《归来》《5000年很长吗》等影片献礼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分别从根脉、师承、亲情等不同的角度阐释了“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主题。

  今年的《5000年很长吗·双连壶》以郑州大河村仰韶文化遗址出土的“彩陶双连壶”为源起,在“一山”(嵩山)、“一河”(黄河)取景,拍摄“一祖”(轩辕黄帝)的故事。

  片中,轩辕黄帝之子少皓由土生土长的郑州青年演员郑好饰演,炎帝神农氏之子姜火由青年演员黄帅帅饰演,他曾在黄帝故里新郑求学。两位演员都与黄帝故里有着不解之缘,都对黄帝文化有颇深的感知,两人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此外,彩陶双连壶将在片中有着怎样浓墨重彩的呈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