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无犯罪记录办理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06 13:54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详细信息

标题关于无犯罪记录办理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2-03-26
内容  您好,工作单位要开具无犯罪记录,请问怎么办理?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2-03-31
回复单位河南省公安厅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现将您咨询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公安部等12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对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作出规定。根据《公安机关办理犯罪记录查询工作规定》(2021年12月31日起施行)“第二章申请与受理”规定,对申请主体、受理主体、查询方式等作出明确要求。中国公民申请查询,由户籍地或者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受理;在中国境内居留180天(含)以上的外国人申请查询,由居住地县级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委托他人查询的,由委托人户籍地或者居住地受理。单位申请查询,由住所地公安派出所受理。查询对象为外国人的,由单位住所地县级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各地根据本地工作实际和便民服务需要,可以增加查询受理单位,也可以采取线上办理、自助办理等方式开展犯罪记录查询工作。具体业务办理,请依申请主体分别咨询当地公安派出所、出入境管理部门。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