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开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3-25 07:47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2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动员大会,集中开工驻马店—武汉等一批跨区跨省特高压电网建设重大工程项目。

  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在河南省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

  费东斌说,在全省上下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力推动实现开门红、全年红的关键阶段,驻马店—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等重大项目实现首季度顺利开工,为全省上下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示范和带动,这也充分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

  费东斌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网建设,以加强特高压电网建设提升引入外电能力为重要抓手,努力提升全省电力安全供应保障水平,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按照华中“日”字形特高压交流环网规划,河南率先核准并建成投产了驻马店—南阳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将南阳—荆门、驻马店—武汉两个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列为省政府重点建设项目,积极推动实施。“十四五”期间,我省将与国家电网公司通力合作,确保陕西至河南直流输电工程顺利推进,加快推动天中直流、青豫直流提升利用效率尽快达到设计能力,努力实现河南电力安全稳定供应。(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