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
在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细化各项防控措施 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3-21 15:14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3月17日,许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许昌市部分中小学校,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马正兰先后前往许昌市许州路小学、建安区第三高级中学、许昌市第六中学,深入教学楼、餐厅、防控物资储备室、隔离区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询问疫情防控的具体细节,并给予指导意见。马正兰说,学校人员众多,社会关注度高,事关民生、事关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以高度的责任心抓紧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就做好下步工作,马正兰要求,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各项防控措施进行再梳理,进一步明确责任,具体到岗、落实到人。要优化细化校内校外管理,精准监测师生健康状况,认真落实登记、跟踪、报告等制度,加强风险源、风险点管控。要严格入校食材的安全管理,做好食堂工作人员行程轨迹排查,执行家庭与学校两点一线的生活轨迹;要规范就餐流程,有效分流错峰进餐,避免聚集。要全面细致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与家长的沟通工作,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引导家长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各项防控工作,合力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要加强学校卫生防疫,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着力营造安全卫生的良好环境,护航师生健康。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