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财政税务、职业教育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3-21 14:24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19日下午,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财政税务、职业教育等工作。

  财税工作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在听取汇报后,徐衣显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财税工作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有力支持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强调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奋力实现财税工作开门红、全年红。一是紧盯目标、晋位争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建立常态化推进机制,持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以财税工作“高标准”保障经济运行开门红、全年红。二是落实政策、涵养税源。要认真落实国家新一轮减税缓税免税政策,坚持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创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滴灌市场主体,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培育一批创新强、动能足、前景好的优质企业。三是聚焦重点、优化支出。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强化预算刚性约束,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突出风口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民生工程,确保每一笔财政资金都用在“刀刃”上。四是强化监管、提高效益。依法依规完善财政资金管理、绩效评价体系,严把财政资金统筹关、分配关、管理关,严格执行招投标、投资评审和政府采购等制度,规范项目公开公示,主动接受各方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洛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工作。徐衣显强调,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使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要求,把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放在同等重要地位,加快推进洛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争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示范区;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双修,注重专业与产业相配套、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相对接,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提供人才支撑。

  孙延文、李新建、贺敏、陈淑欣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