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共享电单车乱象整治初见成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3-17 16:01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近日,春回大地,许多市民纷纷选择骑车出行。记者调查发现,整治后的共享电单车逐渐回到大众视野,共享电单车各企业的持续管理措施效果显现,和去年相比,共享电单车随停随放、摆放分散的现象大大减少。

  3月16日,记者扫码一辆美团电单车,在车辆开启前,手机需要经历三个界面,用户须进行“三保证”,该车辆才会成功启动。停车时,未使车身与路缘石呈90°便无法正常停放,强行停放需要支付一定的调度费。这意味着,如若骑行者随意停车,将付出相应代价。

  此前,因为随停随放、摆放分散等问题,湖滨区城管局要求共享电单车运营企业全部回收车辆,经审验合格后才可重新投放,并将市场原5万辆共享车辆压减至1.2万辆,由6家企业缩减至4家企业。对美团、青桔、小遛三家电单车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督促用户规范停放。湖滨区城管局联合交警部门,通过共享电单车上牌形式控制增量;拟定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电动车)规范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加强日常管控,从加强源头调控、规范企业运营、强化用户监管、创新管理机制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整改期间,湖滨区城管局多次督促各企业加大设施建设力度。为按要求投放,各企业纷纷增加技术设备,在湖滨区城管局的监督指导下开展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小遛电单车有1500余辆投入试运行,美团电单车有1000余辆投入试运行,青桔电单车有1000余辆投入试运行,哈罗电单车有700余辆投入试运行。

  另据采访与调查,之前,市区梦之城购物中心、丹尼斯百货附近,因技术问题无法埋设道钉,该地段共享电单车停放秩序较乱。在湖滨区城管局的监督管理下,共享电单车企业在上述地段加强人力摆放工作,如今,乱停乱放等现象也逐步好转。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三门峡市共享电单车乱停乱放现象趋于规范,但仍然存在个别市民未按规定停放车辆的行为。对此,湖滨区城管局、共享电单车企业有关人士表示,除了执法部门和企业加强管理运营外,良好的市容市貌还需要市民共同维护,如此才能营造有序、良好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