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3-15 22:07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15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加快现代物流强省建设、推进智慧岛建设等事项。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党员负责同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工作进行细化安排。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关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要求,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关于“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疫情防控、碳达峰碳中和、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部署,立足河南实际,结合政府工作,细化思路举措,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要求,紧盯报告确定的预期目标,精准把握报告提出的政策措施,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严格统计执法监督,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步伐,切实提高发展质量,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要扎实做好近期重点工作,全力应对国内本轮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疫情,持续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快推进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落地实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抓好粮食生产和乡村振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现代物流强省建设的若干意见》《河南省“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强调现代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要抢抓机遇、系统设计,超前谋划、前瞻布局,努力在“十四五”期间把河南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举足轻重的现代化、国际化、标准化物流枢纽,将区位交通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经济发展、市场竞争优势。要谋划推动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立体化交通体系。着力培育龙头企业,积极引进大型物流企业和国内外航空公司,高标准高起点建设现代化物流园区,提升航空港实验区国际货运枢纽地位。强化中欧班列(郑州)引领作用,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研究出台专项支持政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快建设现代物流强省。

  会议研究了加快智慧岛建设工作,强调智慧岛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创新管理运营体制机制,落实完善支持政策,培育一流创新生态,吸引优质创新要素资源集聚,打造河南创新创业样板,放大示范引领效应,在全省形成各类创新主体活力迸发、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