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3-10 19:20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3月9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并讲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后的上蔡县杨屯乡、泌阳县盘古乡、西平县杨庄乡、驿城区沙河店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刘晓文指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初步成效,但依然存在不少问题,与上级要求、群众期望有一定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驻马店市农村人居环境与先进地市的差距,正视问题、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强化措施,一鼓作气不松劲,克难攻坚抓关键,发动群众齐上阵,改进作风抓落实,坚决打好翻身仗。

  刘晓文要求,要建立并坚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周调度制度,让工作落后的乡镇表态发言、工作先进的乡镇介绍经验,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工作局面。要建立并落实乡镇领导包村制度,明确包村领导责任,充分发挥包村领导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县区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集中整治,实现群众由“站着看”向“主动干”的转变。要紧盯村庄绿化、垃圾清运、黑臭水体整治、户厕改造等重点工作,城乡接合部、交通沿线等重点区域,高标准进行整治。

  刘晓文强调,今年是能力作风建设年,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以务实过硬作风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走深走实,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尽快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并长期保持。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