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督察组调研督察三门峡小秦岭生态环境修复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3-10 14:56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3月8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带领省环保督察组一行深入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督察小秦岭生态环境修复工作。省委第九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继敬,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韩华峰等参加督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战伟参加活动。

  王仲田一行先后到小秦岭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实践基地展厅、小秦岭自然保护区枣香峪1100坑口生态修复区域和槽洞沟林区26坑口生态修复区域,实地察看了保护区矿山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情况,王仲田对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矿山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中取得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王仲田指出,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用创新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土壤和水污染防治,真正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形成了“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良好水生态环境,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生态环境修复“小秦岭答卷”。

  王仲田强调,一要探索路径、形成模式。要把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多种形式、多方探索、多年实践得出的生态治理经验进行总结归纳,邀请学科专家参与和联合攻关,不断优化生态修复模式,在更大范围内大力推广小秦岭生态修复经验,为其他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一个可借鉴、可复制的典型方案。二要长效管护、逐步提升。围绕已经治理修复的区域,要科学谋划,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强化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建设,持续做好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保护工作。三要持续关注、加大投入。要以此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盯紧盯牢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矿山环境生态修复治理工程能够持续发挥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