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3-09 08:11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8日,副省长戴柏华主持召开分管联系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用力推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要持续完善制度,提高社保统筹层次,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健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等制度。要聚焦困难群体,加强对特困人员、残疾人、因疫因灾遇困群众、流浪乞讨人员、精神障碍人员和农村老年人、儿童、“三留守”人员的救助帮扶,坚决杜绝欺凌虐待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违法行为。要精准落实政策,按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金,确保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要依法加强监管,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要切实转变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保各项工作,提高社保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王向前)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