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安排部署民政工作
高水平夯实民生兜底保障高质量深化基层社会治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3-07 14:42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养老、社会救助、基层治理是颇受关注的社会民生问题。今年,鹤壁市将在每个街道建成1处综合养老服务设施、每个社区建成1处养老服务场所,再次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让民生答卷更有“厚度”。这是3月4日记者从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今年,市民政局将围绕“1365”工作布局,奋力实现鹤壁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高品质提升普惠养老服务、高水平夯实民生兜底保障、高质量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三项职责为主线,打造鹤壁民政品牌。计划每个街道建成1处综合养老服务设施,每个社区建成1处养老服务场所,实施不少于1000户经济困难的特殊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推动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老年人入网率达90%以上。

  从2022年1月1日起,鹤壁市再次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财政补助水平。全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590元、380元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630元、420元,城乡低保财政补助水平由月人均295元、188元分别提高到月人均315元、210元。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仍按不低于低保标准的1.3倍执行,由每人每月812元、525元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819元、546元。

  今年,市民政局将继续定期举办基层社会治理培训活动,开展“双治理”示范创建活动,计划培育示范县(区)2个、示范街道(乡镇)5个、示范村(社区)10个,创建规范化社区15个。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