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举行贯彻落实《河南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3-03 16:25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3月1日,《河南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当日,商丘市在商都广场举行了贯彻落实《办法》推进会,培养市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习惯。

  会上宣读了《商丘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会议要求,一要肯定成绩,认清意义。近年来,通过多方努力,商丘市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符合商丘实际的垃圾分类模式。《办法》是我省在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方面颁布的第一个专业性地方法规,对于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管理,促进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完善生活垃圾收集处置设施,提高环卫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二要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商丘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协同推进制度,加快形成工作合力,健全管理系统。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生活垃圾分类展板,志愿者现场向市民发放《办法》宣传册和生活垃圾分类指南手册,讲解了《办法》、生活垃圾分类基本常识、如何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等。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