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3-03 08:42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2月27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纪委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总结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安排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动员,为全面完成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证。省委农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宋虎振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承启主持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威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厅办公室党支部等10个厅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代表递交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宋虎振指出,2021年是我省农业农村发展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特大洪涝灾害和新冠疫情叠加冲击的复杂严峻形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的大力支持下,全厅上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牢政治责任,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顶压前行、迎难而上,统筹抓好机关党的建设、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疫情防控、“三农”重点工作,持续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三农”发展高质量,为全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宋虎振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累了经验,锤炼了作风,提升了能力,增强了信心,在感悟思想伟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见到了新成效,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到了新成效,在领会百年党史宝贵经验、探索“三农”发展规律上见到了新成效,在增强斗争勇气、勇于自我革命上见到了新成效,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开创“三农”事业新局面上见到了新成效。

  宋虎振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重要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开局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三农”工作重大部署,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两个重要抓手,坚持稳字当头,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工作具体化、清单化、方案化,在能力上实现“7个提升”,在作风上推动“两个转变”,管控好履职风险、廉政风险、意识形态风险、安全生产风险“4个风险”,守牢不发生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3条底线”,进一步提振精神面貌,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虎振要求,要树牢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强烈意识,聚焦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的新任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新要求,进一步营造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坚持结果导向,以实绩论英雄,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定提升政治能力。二要积极争创“四强”支部,突出提升战斗堡垒作用。三要打造一流干部人才队伍,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四要筑牢意识形态防线,重点提升舆情应对能力。五要依法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六要守好安全风险底线,有效提升安全管控能力。七要坚持共创共建共享,持续提升精神文明素养。八要坚持人民至上思想,大力推动作风向更实转变。九要标本兼治监督执纪,不懈推动作风向更严转变。

  在郑厅党组成员,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农机技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