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全力抓好贾鲁河综合治理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3-02 11:27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3月1日,许昌市副市长汤超前往长葛市,调研贾鲁河综合治理、春季麦田管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项目目前进展如何?”“春季麦田管理是否正在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还存在哪些问题?”汤超先后前往长葛市李河口水闸、董村镇大李庄村、耀宗种植专业合作社、董村镇屈庄村进行实地察看。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与项目建设负责人、合作社理事长、村干部等详细交流,了解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在调研中,汤超要求,一要抓好贾鲁河综合治理工作。长葛市、鄢陵县要明确专人负责,切实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项目公司要科学安排,多上机械,全面开工建设,确保今年度汛安全。二要抓好春季麦田管理。要切实加强麦田管理,力促苗情转化升级,打好丰产基础,奋力夺取夏粮丰收;要强化重大病虫害监测预警,做到准确预报、及时预警、快速反应。三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提升标准,因地制宜,盘活利用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新的底色;要抢抓当前植树的黄金季节,积极组织开展村庄绿化提升行动,进一步推进“果树进村”;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动员他们主动参与,依靠自己的双手建设好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