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依法保障人民权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27 07:58 来源:河南政府网

  2月24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等近期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依法保障人民权益作为根本目的,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努力实现以法律效果为基础的“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始终紧抓公安队伍法治素养提升,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全警实战大练兵,持续加强法治教育培训、专项训练和实战演练,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记者 王斌)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