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3月31日驻马店8家A级景区免门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24 12:05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2月22日,驻马店市举行“行走河南读懂中国”驻马店文旅产品暨景区免费政策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向社会公布了8家免门票景区、25家酒店惠民政策以及4条文化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并向游客发出走进天中的邀约。

  从即日起至3月31日,驻马店免门票的景区有8家。其中,5A级景区1家(嵖岈山景区),4A级景区3家(金顶山景区、铜山景区、老乐山景区),3A级景区4家(蓝天·芝麻小镇、三秋醋博园、盘古山景区、白云山景区)。门票免费不包含景区交通、保险等二次消费。

  为加快推进驻马店文旅强市品牌建设,通过旅游撬动整体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协调发动全市文旅企业参与,打出“景区+酒店”的惠民政策组合拳。驻马店市25家星级饭店也参与此次惠民活动。即日起至3月31日,凡凭当日“河南文旅通”预约码相应核销码游览驻马店市各景区的游客,到驻马店市参与活动的星级饭店现金消费时可享受的优惠有:客房消费以团队协议价结算;餐饮菜品零点消费享8.8折(酒水、海鲜除外)。

  发布会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公布了4条文化特色旅游线路。红色主题线路,以驻马店“中原革命摇篮 华夏红色圣地”文化资源和历史遗存为依托,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中共中央中原局驻地—竹沟红色旅游小镇—千年岭景区—鄂豫边省委旧址—刘邓大军强渡汝河雷岗血战纪念馆;古城体验线路,利用驻马店古城池遗存、悬壶济世、古驿站等文化资源,规划探秘古城主题游线,皇家驿站—汝南古城文化旅游区—上蔡古城文化旅游区;山水休闲主题线路,利用驻马店独特的湿地文化与山地文化,规划生态山水休闲主题游线,嵖岈山景区—宿鸭湖旅游区—金顶山景区—老乐山景区—薄山湖景区—铜山湖景区;非遗主题线路,向全社会推广“嵖岈山—皇家驿站(非遗一条街)—蓝天芝麻小镇”等非遗主题旅游线路。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凡参加此次活动的游客,必须通过“河南文旅通”进行线上预约。游客可以通过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右下角的“文旅预约”菜单进行提前预约。请游客提前了解各景区开放管理、门票预约、客流限制情况,做到“无预约、不出游”。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