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坚持一流标准一流保障一流水平
力争拜祖大典更加出彩更加精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22 16:04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2月21日,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国家标准,细致扎实推进拜祖大典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打响“行走郑州、读懂最早中国”品牌,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伟对壬寅年拜祖大典前期筹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之年,是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十大战略”的开局之年。举办拜祖大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讲好黄河故事”、增强历史和文化自信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契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定文化自信,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把开展“三标”活动、推进“十大战略”行动破局起势的要求落实到大典活动筹备的各项工作中,坚持工作一流标准、措施一流保障、效果一流水平的目标,细致、精致、极致做好各项活动筹备工作,力争今年拜祖大典更出彩、更精彩。

  安伟强调,要坚持国家标准,对标对表,细致扎实开展筹备工作。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到位;传承创新仪程,突出政治性、时代性,突出文旅文创融合,呈现鲜明的黄帝文化品牌特色;做好嘉宾邀请接待,特别是邀请一批国内外著名历史文化专家学者,细化接待方案,注重打造“行走郑州、读懂最早中国”的品牌效应;有效开展宣传活动,创新搭建网上宣传平台,加大在东南亚国家华人聚集区及欧美国家重要华人社团的宣传力度,形成线上线下、海内外强大宣传效应;保障安全有序,围绕保障大典的政治安全、治安安全、防疫安全,提高应急能力,全力构筑安全屏障;扩大举办效果,精心组织系列关联活动,确保形成一批招商引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的实质性成果。

  安伟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作风,形成合力。落实责任,强化过程管理、提高工作效能、抓好目标落实;密切合作,增强整体观念和协作精神,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强化保障,增强前瞻性和主动性,完善各项风险预案,做到周密细致、环环相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壬寅年拜祖大典取得圆满成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介绍拜祖大典筹备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万鹏就《关于调整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领导成员的通知》作说明。拜祖大典组委会宣传活动部、新郑工作部、安保部、接待部作表态发言。

  高义、黄卿、牛卫国、陈明、虎强、蔡红、马义中、陈宏伟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