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从防疫要求 确保食品安全
信阳市餐饮业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15 17:03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进店扫码、测体温、实名登记……连日来,信阳市各餐饮饭店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好进店关口,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你看,这是进店就餐人员登记的姓名、电话。每一个进店人员都要扫码、测量体温,无异常方可进店。”1月21日,记者在渔味堂湖东店看到,酒店只留一个进出口,其他的进出口禁止人员出入。进口处值守人员边给客人登记、扫码、测体温边对记者说。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现在进店消费的客人不是很多。年夜饭预订量较往年有大幅度的减少。目前,我们取消了大型宴会。零散的消费,每桌人数控制在6人左右,每桌配备了公筷公勺。”该店负责人说。

  在信阳华悦假日酒店,大厅门口设置了疫情防控服务台,酒店停车场入口也有保安严控车辆进入。“我们所有的餐饮服务人员,每天都进行扫码、亮健康码、测量体温,确保个人身体健康。同时,每天对餐馆的各个角落进行清扫消杀,以减少细菌传播。客人进店消费,我们严格遵照防疫要求,进行登记、扫码、测体温。”郑家大院金牛店负责人说。

  信阳市九街,是全市知名的餐饮街区,会聚数十家餐饮店,经营各县区特色美食。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由于疫情防控,有些店提前关门歇业,有些店的经营状况不是很好。正常经营的餐馆都张贴了“信通码”,配置了测温仪和消杀酒精,确保客人的就餐安全。

  “餐饮消费对拉动经济、稳定就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春节期间,更是餐饮消费的旺季。但是,为了全市疫情防控的大局,为了人民群众能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全市的信阳菜品牌示范店舍小家为大家,拒接大型集聚性就餐,合理安排客流,遵从防疫要求,落实防疫措施,严把关口,织密筑牢餐饮业的疫情防控网。”信阳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副会长李宏群坦言。

  李宏群表示,信阳菜品牌示范店始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食品和消费安全。只要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餐饮消费就会得到恢复性增长,人间又会充满“烟火味”。

责任编辑:莫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