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强化帮扶保障措施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百家重点企业 已复工94家
1593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5.4%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12 14:53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企业是重要的市场主体,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对稳定经济、促进就业意义重大。连日来,许昌市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进度。截至2月10日,许昌市1593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1360家,复工率达85.4%;百家重点工业企业已复工94家,复工率达94%。

  为贯彻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要求,春节前,许昌市出台了《关于鼓励企业2022年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外地员工留许过节若干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和项目单位留员工、促生产、促建设,保障外籍在许务工人员温馨过年。市工信局先后印发了《关于开展应对疫情及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加强协调服务的通知》等文件,及时指导企业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帮助企业积极组织生产,提前做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安排。

  此外,许昌市还制定出台了《许昌市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若干政策措施》,推出25条具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市工信局还成立了由各分管领导任组长、业务科室人员共同参与的6个企业协调服务组,指导各县(市、区)工信部门通过现场服务、电话咨询、网络问卷调查等方式,及时收集汇总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并妥善协调处理,切实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截至2月10日,许昌市1593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1360家,复工率达85.4%;百家重点工业企业已复工94家,复工率达94%。”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和政策措施,持续深化‘万人助企’活动,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协调调度,全力稳定工业生产,督促、指导、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力争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