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12 14:58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2月10日,许昌市副市长汤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建安区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建安区五女店镇冶庄村,汤超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存在的保洁不及时、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汤超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也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速度,从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抓起,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和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在座谈会上,汤超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加快产业布局规划,积极优化产业结构,盘活土地资源,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群众长效增收。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明确任务、建立台账,以建设成果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因地制宜,切实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解决好,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充分调动群众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让他们产生建设美好家园的强烈愿望,自觉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实践者。要进一步健全并落实长效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治长效。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