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濮阳市旅游总收入1.94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11 19:35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2月8日,记者从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濮阳市累计接待游客77.5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94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较2021年分别同比上涨0.86%和8.87%。

  据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本地游”“一日游”“景区游”“自驾游”依然是居民出游的主要方式和形态;观光休闲度假、娱乐游是出行的主要目的;文物古迹和饮食烹饪,深受广大游客欢迎;游客对濮阳市餐饮、文化娱乐、住宿设施、景点秩序和卫生状况评价相对较高,对于旅游商品购物、旅游价格和服务是否质价相符的评价相对较低,需要进一步优化,为国内游客来濮旅游创造更加优良的出游条件。

  从客源地来看,濮阳市春节期间本地游客占81.18%,濮阳市2022年春节期间的游客主要来自本地;外地游客占比为18.82%,主要来自安阳、鹤壁等周边地区。从游客出游时间来看,濮阳市春节期间“一日游”占比71.41%、“过夜游”占比28.59%,“过路客”式旅游方式是主流。星级饭店总体入住率40.60%,其中四星级饭店入住率33.67%、三星级饭店40.55%。此外,传统观光休闲度假成为春节假期游客最感兴趣的旅游吸引物类型,占比为40.59%,其次为游乐园、绿道、城市综合体等娱乐类,占比为27.65%。

  相比较文化艺术和民俗风情而言,文物古迹和饮食烹饪成为春节假期游客最感兴趣的旅游吸引物类型。59.12%的游客对濮阳市的文物古迹感兴趣,33.96%的游客对饮食烹饪感兴趣,此外,民俗风情、文化艺术、购物旅游、节庆活动也是游客比较感兴趣的类型。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