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以来开封市农副产品价格基本稳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10 15:17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记者2月9日从市价格监测中心获悉,2月份以来,开封市农副产品价格基本稳定,没有出现大的价格波动。

  2月以来,开封市农副产品价格基本稳定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春节前,消费者对农副产品需求量大幅增加,加之外出务工者回流、留汴居家过年增加、部分生产经营户歇业等,群众节前备货较多,推高了开封市农副产品价格,而春节期间消费者对农副产品的需求量明显减弱,抑制了农副产品价格上涨。二是受春节期间开封市基本以晴好为主的天气和稳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共同影响,开封市农副产品运输畅通,市场供应充足,加之节后节日效应消退,开封市农副产品价格稳定有了更多支撑,甚至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