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长李湘豫指导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班子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10 14:21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2月8日,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全程参加并指导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示范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接续努力、踔厉奋发,争取更加出彩,在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当好示范。

  会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清单化梳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李湘豫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准备足、主题明、效果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李湘豫指出,去年以来,示范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团结有力、奋勇争先,呈现出经济运行态势强、产业发展势头强、攻坚克难担当强、改革创新活力强的特点,取得了可喜成绩,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湘豫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讲政治。要绝对忠诚,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要坚定信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任务,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努力、久久为功。要树牢宗旨,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任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二是作示范。要站位大局,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更强担当努力开创郑开同城化先行示范区。要发挥优势,巩固提升现代城乡体系、现代产业体系、公共服务均等化、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五区合一”的体制优势,郑汴港核心引擎区的区位优势,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战略深入实施的城乡优势,高等院校、科创中心、中原数据湖等集聚的人才优势,空间大的土地优势,全市对外窗口的发展优势等“六大优势”,加快培育新的优势,实现优势真优、更优、长优。要把握重点,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产业为基、制造为要”发展理念,以产业发展推动各区把准定位、夯实基础、厚植优势、凝聚力量。要善于创新,用好自贸试验区和综合保税区平台,在制度创新上探路先行。要敢于斗争,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民主生活会查找的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扛起勇做全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的使命担当。三是守底线。要严纪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整治“四风”,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防风险,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和信访稳定等工作。要保稳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力稳住经济运行、稳住市场主体、稳住民生底盘、稳住社会大局,以示范区一域之稳为全市大局之稳尽责任、作贡献。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