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10 14:21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1月30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卫东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常委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卫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位常委聚焦5个方面问题,并结合纪律作风大整顿和以案促改等内容,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李卫东强调,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互相提出的批评意见,大家要深刻反思,认真吸收,列出整改清单,切实抓好整改,把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一要突出政治引领,筑牢政治忠诚。带头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大局下思考谋划、在大局下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实践,掌握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转化为推动全市进位升级的实际成效。三要深化学史成果,坚定历史自信。认真总结并不断完善新乡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头学党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新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四要践行为民初心,增进人民福祉。做到心系群众、依靠群众、深入群众,完善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密切联系群众中牢牢站稳群众立场。五要强化使命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带头落实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提升能力本领,自觉躬身入局,带领全市上下克难攻坚、真抓实干,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全年红”。六要坚持自我革命,营造良好生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涵养良好家风,正确处理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关系,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永葆清廉本色。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