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10 14:21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30日,郑州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郑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何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组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何雄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党组成员批评,其他党组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会议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严格按照“兰考标准”,紧扣主题、刀刃向内,查摆深刻,批评到位,深化了思想认识,找准了问题根源,加强了坦诚交流,明确了整改方向,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何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贯彻始终,把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铭记在心、化为行动,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心中有数,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郑州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始终坚定历史自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信心和斗志,以实际行动跑好新时代交给的接力棒。要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始终把群众的“身边小事”作为政府的“头等大事”,集中精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强化实干担当责任,围绕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四个高地”,按照市委明确一个站位、聚焦一个目标、把握两点要求、树立“三标”意识、实施“九增”行动、强化一个保障工作部署,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滚动实施“三个一批”,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确保经济运行开门红、全年红。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深刻反思整改“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短板,始终保持勤勉敬业、担当作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