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衣显: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节会各项筹办工作
创新提升融合发展深度打造城市品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10 12:17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2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衣显调研督导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第四届世界古都论坛活动筹办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注重资源共享,加强市场运作,创新题材内涵,促进融合发展,做实做细做精做优各项筹办工作,全面提升节会品牌影响力、带动性和美誉度。

  在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天街遗址,徐衣显详细听取了牡丹文化节开幕式、第四届世界古都论坛开幕式筹备情况介绍,对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展陈等提出改造提升要求,强调要围绕历史中轴线复原展示,加快建设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运用现代化技术,开发沉浸式体验,打造独具魅力、特色鲜明的“盛世隋唐”文化标识。

  作为我市重点文旅工程,洛阳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正加紧建设和布展。徐衣显走进项目工地,察看工程进度,询问展陈设计等情况,督促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他指出,要积极探索文化文物资源与新技术新应用的跨界融合,顺应数字化时代传播规律,推出沉浸式特色体验项目,将世界文化遗产资源打造成为吸引力强的热门文旅“打卡地”。

  世界古都论坛永久会址建设项目正处于选址阶段,徐衣显实地察看多处建议地块,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评估意见,强调要充分考虑区位优势、文化氛围、配套设施,统筹片区规划,盘活现有资源,节约投资成本。要进一步优化世界古都论坛的内容和形式,探索构建古都文化评价标准体系,不断提升洛阳的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在牡丹博物馆,徐衣显依次走进各个展厅,了解牡丹文化发展脉络,现场体验沉浸式项目。他强调,要着力打好“国花牡丹”牌,强化创意引领,形成集聚效应,持续叫响“洛阳牡丹甲天下”品牌。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要借助牡丹博物馆这一地标性建筑,高质量策划推出一系列特色精品文旅文创活动,有效融入年轻化、流行化、时尚化元素,创造性做好文旅营销,抓住游客眼球,留住游客脚步,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旅文创成为支柱产业。

  魏险峰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