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专题推进会作部署
完善工作机制 坚持节俭办典 确保壬寅年拜祖大典更出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10 09:23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8日下午,郑州市壬寅年拜祖大典筹备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组委会办公室关于拜祖大典筹备进展情况及需要研究的相关事项的汇报、宣传活动部关于拜祖平台常态化运营事宜的汇报、市财政局关于拜祖大典经费预算事宜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嘉宾邀请、现场安保、境外拜祖、黄帝故里园区规划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杜新军对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工作给予肯定,对有关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办好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对于落实国家黄河战略、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和黄帝文化、助推郑州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拜祖大典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部门要树立紧迫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实质性启动,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小线下、大线上”,优化各项仪程、海外拜祖活动和加快网上“云拜祖”宣传矩阵平台建设,做好对外宣传工作,不断增强拜祖大典的吸引力影响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协调机制、推进机制、联络机制,确保各部门各单位沟通渠道畅通,推动大典组委会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要坚持节俭办典,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做好预算安排,办一场简约、庄严、肃穆的拜祖大典。

  杜新军提出,目前壬寅年拜祖大典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展开,大家要主动作为、奋勇争先,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不懈的奋斗,按照“眼睛为之一亮、耳目为之一新、精神为之一振”的要求,把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办得更加出彩,在助力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蓝图上画出浓重一笔。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