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第三次推进会
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动员会召开
蔡松涛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09 20:29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2月8日,信阳市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第三次推进会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动员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完成国土绿化任务,加快创建全域“中国天然氧吧”,全面掀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高潮。市委书记蔡松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巍峰主持会议。谢天学、孙同占、卢锡恩、谷昌豪、黄钫、崔玉明、曲尚英、曾辉、杨进、秦保建出席会议。

  蔡松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对信阳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信阳最大的底色、绿色发展是老区振兴的必由之路、“美好生活看信阳”是我们未来发展最大的竞争力,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要持续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以小切口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基础。要紧盯问题抓整治,持续深化抓提升,创新机制抓长效,确保实现“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坚决守住整治成果。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任务。观念要转变,对标一流学先进,竭尽所能让每一项创建指标都达到应有的最高标准。治理要彻底,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落实要认真,坚持以较真促认真,具体抓、抓具体,共同把信阳最大的底色擦亮,推动信阳在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

  陈志伟强调,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强化趋势性研判、前瞻性管控、精准化调度,聚焦重点领域,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切实抓好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等工作,精准开展工业企业污染排放提标治理等五项专项行动,标本兼治,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要扎实做好断面水质管控等重点工作,全力实现地表水环境质量“保三争二”目标,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要有序实施土壤污染治理,坚决整治污染地块,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要高质量完成国土绿化任务,推动全域“中国天然氧吧”创建。要持续推进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努力实现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秦保建对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对获得“美好人居前锋奖”和“美好人居创新奖”的乡镇和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表彰。

  会上,商城县、平桥区、羊山新区作典型发言,潢川县、上天梯管理区、息县谯楼办事处、固始县沙河铺镇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