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系列活动如火如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09 16:46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商务系统坚持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充分调动电商企业、电商平台、商贸流通企业等主体的积极性,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促消费系列活动,激发商贸消费潜力,推动形成节日销售热潮。

  为做好“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市商务局多方发力,充分动员全市商务系统工作人员、电商企业和电商平台参与活动筹备,细化工作分工,全力以赴准备“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

  一是精选产品种类和质量,丰富年货供应。充分利用抖音、快手、西瓜视频、微信小程序等网络新媒体,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等电商平台和美团、口碑、饿了么等外卖平台,以及各大新媒体平台资源及企业自媒体等线上资源优势,聚焦驻马店农副产品重点产业带年货品类,积极推动线上年货促销。至目前,驻马店市累计600多款年货产品参加活动,包含了米面粮油、生鲜蔬果、零食小吃、护肤美妆、节日礼盒套装等方面,充分满足群众过节需求。

  二是发挥电商平台优势,精心筹备线上活动。充分发挥本土电商平台的作用,利用好农购网等第三方平台,打造年货节“专业平台、专区、专业页面”,注重扶贫农副产品的线上宣传销售。其中欢乐爱家超市有限公司通过“欢乐爱家会员商城”公众号和“美团外卖逛爱家”专项活动开展“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

  三是培育新型消费业态,推动直播电商发展。结合驻马店市实际开展本地“直播培训”和“线上年货节直播带货”活动,对本地特色产品进行线上扩大宣传和销售。

  四是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便利群众放心购物。对参加年货节活动的电商企业和平台严格要求,强化防疫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要求,规范商品入库、分拣、配送等环节防疫程序,确保群众线上购物渠道安全便利。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