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08 15:41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根据省委、市委要求,1月29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围绕“五个方面”内容,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李跃勇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金冬江、刘晓文、何晞、张威、贾迎战、王钦胜、宋庆林、何冬、毕俊德等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问题态度端正,相互批评坦诚深入,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实现了红脸出汗、共同提高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跃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上做表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以思想提升引领工作提升。要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上做表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以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为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在增强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上做表率,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论述,以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为引领,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八种本领”“七种能力”,努力建设法治、廉洁、高效、诚信政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孙继伟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