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扎实助万企 如虎添翼促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08 08:22 来源:河南日报

万人扎实助万企 如虎添翼促发展

  去年受到汛情和疫情双重影响,郑煤机发展遇到困难,“万人助万企”工作小组及时安排专人对接,帮助其协调解决问题,并开辟“减免退税绿色通道”,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了保障。图为工人正在郑煤机总装车间内忙碌。 (河南日报资料图片)

  “万人助万企”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全省工作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思维理念和方式方法的一场深刻变革。

  在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的谋划和示范带动下,2021年6月下旬以来,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凝神聚力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通堵点,有效释放了存量潜能,提振了发展信心,促进了工业投资V形反转,稳住了工业经济基本盘,在巨大困难挑战中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与全国差距整体缩小的佳绩。

  半年多来,全省4万多名干部深入工厂车间一线,变身政策“宣传员”、项目“代办员”、问题“协调员”,解决了一大批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同时,采取“点办理、批处理”等方式,做到一个问题解决带动一批问题解决,探索形成了长效助企机制。采访中,企业说得最多的话是“感谢、感动、感激”,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企业的实际行动,真切感受到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带来的获得感,真切感受到了河南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2022年,河南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稳增长的任务格外繁重。我省将迎难而上,纵深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想尽办法抓好现有市场主体,把他们的潜能充分释放出来。同时,建立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把纾难解困与扶优做强更好结合起来,提升河南企业的整体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更多的市场旗舰劲旅,汇聚起全省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陈辉)

  2021年6月河南全面部署“万人助万企”活动

  全省各级各部门共成立助企工作组2590个

  省市县累计派驻助企干部42221名包联企业63666家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