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
在全市空气质量联防联控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持续优化空气质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07 11:56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1月29日,全市空气质量联防联控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许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主持并讲话。

  就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落实联防联控要求,卢希望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正视当前严峻形势,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优化。一要提前告知,有效应对。提前告知社会公众和大宗物料运输企业,及时调整运输车辆,曝光查处限行机动车辆,依法依规封存高排放车(机),形成绿色低碳、清洁高效的交通运输体系。二要降基减速,提供保障。对照减排清单,在工业减排上落实停产限产、错峰生产等措施,在移动源减排上最大限度降低车辆尾气污染排放,在面源减排上重点打击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切实降低污染排放总量。三要不折不扣,不突不破。在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务必做好监测站点运维工作,为精准调度、精准管控空气质量提供决策依据。四要果断果敢,急事急办。发挥“抗疫”精神,一旦预测现有措施不能支撑保障目标时,必须“第一时间”采取强化措施、争取最好结果。五要挖掘潜力,出招见效。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保障人员在岗在位,“一盘棋”抓好空气质量管控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市有关空气质量联防联控会议精神和许昌市工作情况,长葛市、建安区分别就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作了典型发言、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