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口罩河南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02 07:31 来源:河南日报

  随着2022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播出,观众和演员们佩戴的春晚虎年特制口罩火了。在各大视频平台的春晚直播弹幕中,网友纷纷留言,“口罩设计年味十足”“真喜庆”“求同款口罩!”

  1月31日,记者获悉,今年春晚口罩的提供商是我省医疗器械龙头企业、位于长垣市的河南驼人集团。

  “这次春晚口罩设计主题是‘福虎’造型,在纹样和颜色处理方面,采用老虎固有纹理与祥云结合,传统红色与金色搭配,整体视觉感受传达出‘福虎贺新春,新年降祥瑞’的寓意。”春晚口罩图案设计团队负责人、驼人集团工业设计中心设计总监郭国红介绍。

  1月16日晚,郭国红团队接到设计任务后,共设计16个版式,历经38次修改,5次项目评审,最终确定了“福虎”造型。

  能成功拿到春晚的“入场券”,驼人集团底气何在?包括设计在内的医疗器械创新生产专业能力是关键。近日,《互联网周刊》主办的“2021民营企业科技创新100强”评选结果公布,驼人集团列第44位,是唯一入围的医疗器械企业。

  驼人集团总裁王国胜介绍,该集团先后承接12项国家、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及其他国家项目。所研发的新型留置针、新型电子输注泵、加强型麻醉导管获得河南省科技成果证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800余项。

  “经科技部批准,我们设立了‘驼人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奖’,成为中国社会力量创办的第一个医疗器械创新奖部级项目。希望能借此推动全国卫材研发能力持续提升,为健康中国助力。”王国胜说。

  对于大家关心的“春晚同款口罩在哪里能买到”的问题,记者从京东获悉,1月31日晚8时由京东线上首发央视春晚同款口罩,消费者在京东APP首页搜索“春晚同款口罩”“驼人口罩”等,就可检索到购买页。(记者 孙静)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