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庄建球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31 09:04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1月27日,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党组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思考和交流,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示范区管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庄建球代表示范区管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庄建球在总结讲话中就加强示范区管委会党组自身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省委要求和示范区党工委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全力以赴抓发展,躬身入局、率先垂范,主动到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围绕疫情防控、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生态治理、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加强战略谋划,采取务实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做出实效。三要全心全意为人民,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要清正廉洁守底线,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清廉济源政治生态示范区建设,带头修身律己,坚持依法行政,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