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31 09:04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按照省委要求和市委统一部署,1月27日,濮阳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党组班子和个人实际,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濮阳市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万正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全面系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万正峰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各位市政府党组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

  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措施定得实,自我批评深刻,做到了刀刃向内,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直面矛盾、直点穴位,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要求,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各位党组成员要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立行立改、真抓真改,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万正峰就加强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干事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的自觉行动,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坚守初心惠民生,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政府工作最根本的出发点,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拿出更多时间精力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要勇毅担当促发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紧扣“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战略目标,大力弘扬新时代濮阳精神,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争取拔尖、拒绝落后”理念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推动形成“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要清正廉洁作表率,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维护党和政府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