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中央驻豫和全省新闻工作者的新春慰问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30 10:08 来源: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致中央驻豫和全省新闻工作者的

新春慰问信

中央驻豫和全省新闻工作者: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岁序更替、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向过去一年忠于职守、并肩战斗的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为河南新闻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老一辈新闻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笔墨与时代同步。这一年,我们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做出第三个历史决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央驻豫和全省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谋划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系列宣传报道,推出“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等专题专栏,全面掀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报道热潮,反映河南牢记嘱托,奋力实现“十四五”开新局、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实践成效;围绕建党百年,推进“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宣传报道,中央驻豫媒体奔赴兰考、新县等地,多角度、多层面解读宣传新时代焦裕禄精神和大别山精神,全面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新风貌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围绕党史教育,开设“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题,推出“红色精神谱系”“恰是百年风华正茂”等,全网传播量突破30亿次;实践证明,我省新闻工作者是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队伍,是党和人民信赖的队伍,充分彰显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的政治担当,不断巩固壮大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

  话筒与人民同声。这一年,我们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创举,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亿万中原儿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团结一心奋勇前进,书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美好画卷。中央驻豫和全省新闻工作者全景式记录这一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生动场景,推出了一批传播率高、影响力大、感染力强的精品佳作。“追寻初心 中原印记”“沿着高速看河南”“走进黄河”等报道出新出彩,《小康大道》《“中国节日”系列节目》等作品刷网刷屏。尤其在疫情反复的严峻形势下,广大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连续作战,重塑河南“硬核”防疫形象,以“逆行”的身姿诠释新闻人的坚守,记录最新动态,传递希望力量。

  脚步与河南同行。这一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宏伟蓝图,现代化河南建设迈出坚定步伐。中央驻豫和全省新闻工作者聚焦新征程的河南实践,多角度、深层次反映河南把创新作为发展的逻辑起点,建设嵩山、神农、黄河实验室,重建重振科学院的重大举措;反映全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打造高等教育“双航母”的成效进展;反映全省高度关注民生福祉,聚焦“一老一少一青壮”,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实施“万人助万企”的生动实践;反映全省推进文化强省建设,让优秀传统文化出圈出彩的绚丽场景,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朝着共同的目标奋勇前行。

  岁序新开,同赴新程。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希望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敏锐的视角、更加温暖的笔触,用心用情讲述好河南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展示好河南形象,全力奏响“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的河南强音,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祝福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及家人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22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