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努力推动河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30 08:25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1月24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省公安厅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顾雪飞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公安厅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督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坚持“一把手”负责、“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创新方法载体,开展政治轮训、开设思政课堂、宣讲英模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等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厅党员民警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意识更加自觉,以史为鉴、向史而新的历史自信更加坚定,忠诚为党、担当为民的政治底色更加鲜明,务实干事、勇于扛事的奋进姿态更加昂扬,尤其是在建党百年安保维稳、防汛救灾、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中,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以“挺身而出担使命、竭尽全力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

  顾雪飞强调,厅直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把典型经验、成熟做法、有效措施、特色亮点进行总结提炼,把经过实践检验、证明行之有效的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构建富有针对性、科学性的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要探索建立解难题、办实事的长效机制,让服务贴近民心、对接民意,要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规范公安权力运行,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常态。要深入宣传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为民办实事的经验做法,讲好新时代河南公安故事。

  顾雪飞要求,要真抓实干、注重转化,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动河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驰而不息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持续抓好公安信访工作,使老百姓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认真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抓紧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的水平和实效,切实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